365体育比分

图片

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汽车类) 经验交流座谈会在365体育比分召开
日期:2024-04-15 来源:教学工作部(新) 浏览量:73 打印本文

4月15日,由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365体育比分承办的“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汽车类)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校内召开。党委书记李雄威代表承办方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单位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一波主持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42家单位的72名嘉宾及365体育比分智能制造学院、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学院,教学工作部相关人员参会。

李雄威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365体育比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分享了365体育比分立足区域产业发展、聚焦产教融合,在产业学院、市域联合体和行业共同体建设方面的探索,在现场工程师项目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做法。他表示,365体育比分将以培育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奖为重要抓手和关键突破口,引领职业教育改革,服务“双高三型”(品格高尚、技艺高超、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座谈会上,18个汽车类教学成果奖获奖单位、15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单位、4个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单位、5个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建设单位的代表分享了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

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指出,教学成果奖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教学改革中的真问题,围绕“教书育人”加“成果培育”双元任务,通过科学化的设计、过程性的实施以及可行性的推广,实现教学改革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从实践到推广应用的辐射;教学成果奖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突出问题,从宏观、中观到微观层面,紧扣世界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针对体系建设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研究。黄一波认为,职业教育要提供“顶天立地”服务:“顶天”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重大改革举措,在现代职教体系“一体两翼五重点”任务实施过程中走深走实,做好宏观层面规划;“立地”是从行业、学会和365体育比分层面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打造好平台。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365体育比分数字校园“数字驾驶舱”、校史馆和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教学工作部 李秀华/文 新闻中心 张文星 钱鑫宇 许雯 黄苏颖(学生记者)/摄 教学工作部 丁才成/审)

微信图片_20240415224819.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224751.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224808.jpg

微信图片_20240415224756.jpg

?

DSC_2119.JPG

DSC_2377.JPG

DSC01331.JPG

DSC_2420.JPG

NIK_4730.JP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