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社区共建聚合力,校地携手谋发展
——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党总支与湖塘镇北街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城市社区建设发展需求和高校青年工作发展要求,统筹校内外力量,促进大学生在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中向人民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拓宽高校实践育人的新阵地,提供青年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在前期校地双方深入沟通的基础上,4月12日,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党总支与湖塘镇北街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缪佳、北街社区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共建活动。

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与授牌仪式。本次校地社区共建会给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依托共建平台,双方将在党团组织建设、社区文化氛围营造,社区管理服务提升等各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构建起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让志愿青春力量延伸到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周皞与缪佳共同为“劳动育人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随后,学院党总支成员现场参观了“汇·智红珊瑚”党建馆。北街社区着力打造“汇·智红珊瑚”党建品牌,积极构建汇智、绘治、惠治的社区新发展格局,全面实施“党建+”工程,多措并举整合资源,把党建引领、党旗飘扬、党建联建、党群相印、创新治理、共治共享、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建设幸福和谐的文明社区。

学院“青匠”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在北街社区,开展“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新时代安全新篇章”主题系列活动,排查社区楼道安全隐患、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关注学龄前儿童身体健康……让大学生主动成为文明实践的践行者、消防反诈的宣传员、服务居民的小能手。

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党总支与湖塘镇北街社区的共建活动,有利于拓宽高校社区育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校地社区各自优势,不断为高校育人工作增添新活力,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动力。校地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365体育比分“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实践育人共同体,有效推动高校学子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助力高校实践育人品牌内涵提升。(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 吴文豪/文 刘莎 刘文鑫/摄 赵蕾/审)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6.pn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
?